中国安科院危化所完成大鹏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部分管段风险评价与安全规划项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次浏览

  6月16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危化所)承担的广州地铁祈广区间并行段大鹏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部分管段风险评价与安全规划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该项目受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围绕广州市轨道交通 22 号线祈广区间并行段大鹏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钟二村管段、兴业大道部分管段的永久借地占用补偿范围开展专题研究。危化所综合考虑相关法律法规、管道潜在后果影响范围、定量风险评价结果、典型管段事故后果模拟等内容,提出了管道周边永久借地占用补偿范围建议和管道周边土地安全规划控制方案。项目研究工作得到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度认可,为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周边土地安全规划和有效利用提供了技术方案,对于管控管道周边安全风险,保障管道周边区域人员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