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王浩水同志及青岛科技大学一行来中国安科院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8-08
次浏览

  8月4日下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同志及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同志一行来到中国安科院调研,交流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

  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副院长魏利军陪同王浩水同志一行参观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国家油气输送管道地理信息系统与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周福宝院长主持。周福宝院长从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实验能力、重点建设工程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情况。李兴伟书记通过视频短片介绍展示了青岛科技大学的整体情况与办学特色,并指出院校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空间很大;陈克正校长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方向。与会人员围绕化工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王浩水同志针对院校双方的合作方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中国安科院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国家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科技支撑的重任;二是学校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要兼顾科研、安全与环保,加强化工安全学科建设;三是青岛科技大学、中国安科院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三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要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助推国家安全生产、化工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兴伟书记对未来中国安科院与青岛科技大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表示期待,诚挚邀请中国安科院的同志前往学校交流指导。希望双方共同开展化工安全高端人才培养以及专业人员培训,推动科技项目联合攻关,实现优质师资共享,联建化工领域重点实验室,共建国家化工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推动我国安全学科发展更进一步。
  周福宝院长表示,中国安科院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办院,与国内外高校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下一步院校与协会三方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大务实合作,加强互动交流,推动融合发展,促进协同创新,联合培养高层次安全学科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共同为国家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支撑和保障,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中国安科院交通安全研究所、工业安全研究所、职业危害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