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完成德国斯泰龙泰克有限公司(SKYLOTEC)LA换证现场评审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评审组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于6月26-30日赴德国完成了德国斯泰龙泰克有限公司(SKYLOTEC)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LA)换证现场评审工作。
  德国斯泰龙泰克有限公司成立于1947年,目前有员工900余人。总部位于德国纽维德,瑞典、意大利、罗马尼亚、北美、东南亚等地都成立了分公司,公司主要生产安全带,头盔、速差自控器、自锁器、救援担架等防坠落和救援设备等产品,2014年在德国总部成立高空救援学院,用于培训专业救援人员。
  该公司于2009年申请获得了LA证书。2013年和2017年分别进行了两次换证评审,此次换证现场评审由于受疫情影响,延迟到现在。换证产品涉及6款坠落悬挂用安全带、3款围杆作业用安全带和2款速差自控器。评审组审阅了文件制度及相关运行记录,查勘了生产现场和过程管控,同时对产品现场试验等环节进行了现场考评。评审组综合各个部分考评结果给出了通过现场评审的结论,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
  通过对国外劳动防护用品企业的现场调研和评审,对于提高LA管理水平、推进LA品牌建设、提高LA品牌国际影响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国外产品进入国内市场,也有助于提升我国劳动防护水平,促进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