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顺利完成日本企业LA换证现场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次浏览

  日前,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委派专家评审组赴日本,顺利完成了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LA)换证现场评审工作。
  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成立于1917年,是一家日本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工业领域安全卫生,与防灾(逃生,灭火,救援行动等)相关的防护用品、器械、药品、材料的制造和销售等,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埼玉县和福岛县设有生产工厂,产品在日本具有较高知名度,产品同时销往中国、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于2013年首次取得LA证书,现为LA安全标志持有单位。根据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有关规定,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原需在2021年进行LA换证评审,由于疫情影响,根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服务工作的通知》(劳防安标字〔2021〕437号),将其LA换证业务的现场评审后置。按照2023年度安全标志评审工作安排,应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的邀请,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委派2位专家组成现场评审组,于2023年6月26至30日赴日本,对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进行了LA换证现场评审。此次LA换证现场评审,涉及3个生产场所、14款换证产品。
  现场评审组认真审阅了企业有关文件制度及运行记录,严格按照流程查勘了企业的生产、仓储和检验场所,同时对换证产品现场试验等环节进行了现场考评。综合各个部分考评结果,评审组对13款换证产品给出了通过现场评审的结论,依据现场评审规范,判定3个生产场所中的1个地址不符合规定要求,对该地址生产的1款换证产品给出了现场评审不通过的结论,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
  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确认了现场评审结论,对评审组的评审工作和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感谢。重松制作所株式会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是公司的一个重要海外市场,自公司取得LA安全标志以来,中国市场不断成长,近年来増势显著,公司将按评审组要求认真整改,借助LA安全标志业务,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继续推动中国区市场成长。
  国外劳动防护产品进入我国市场,有助于促进国内劳动防护产品市场的良性竞争,有助于带动劳动防护用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对日本知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现场评审,对于提高LA安全标志国际影响力、推进LA品牌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