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次浏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呼吸追随型防尘口罩成果转化与应用研究”由我院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公司为项目牵头单位,陈建武为项目负责人,该项目以90.43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组织开展的综合绩效评价。
  该项目是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成果“呼吸追随型防尘口罩”的研究基础上,研发了防尘防疫综合过滤元件,优化了呼吸追随型防尘口罩产品,形成了量产加工工艺,建立了相关团体标准,形成了可产业化的产品。


  该产品具有动力送风和呼吸追随功能,可根据劳动者的呼吸频次,实现动力送风与吸气同步,降低了吸气阻力,让劳动者尤其是重体力劳动者佩戴时吸气更顺畅,从本质上解决了过滤效率与吸气阻力的矛盾。适用于矿山开采、机械加工行业的焊接和打磨、冶金行业的金属冶炼、建筑领域装卸材料和运输、面粉行业的操作及运输和其他多粉尘类工作场所的作业人员,以及户外健身和长期暴露在雾霾环境下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