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6-25
次浏览
  6月13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率队赴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开展调研交流。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年山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分别主持座谈会。
  周福宝院长在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在尾矿库监测预警、风险防治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陈年山介绍了湖北省尾矿库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采取的治理措施。双方围绕尾矿库风险监测预警、“头顶库”治理以及尾矿库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希望在非煤矿山尾砂充填、地下水防治、岩爆灾害治理等技术和标准方面开展合作攻关。

  在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座谈会上,周福宝院长着重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在矿山方面的研究进展,李晖局长介绍了湖北省矿山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以及面临的主要风险。双方围绕矿山风险监测预警技术及装备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业务培训等进行了研讨,并将建立紧密的沟通机制。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矿山安全监察处、安全技术中心等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中国安科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