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宝院长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作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次浏览

  6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战略部署,加快实施科技强安,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中国安科院周福宝院长受邀为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做“矿井瓦斯和一氧化碳治理先进实用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山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海军主持。

 

  周福宝紧紧围绕矿山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以《矿井瓦斯和一氧化碳治理先进实用技术》为题,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在安全科技创新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和丰富应用案例,充分展示了中国安科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支撑服务能力。他希望,要进一步强化院局合作,充分发挥安全科技创新优势,不断强化矿山安全科技支撑能力,助力山西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胡海军表示,周福宝院长在授课时阐释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最新实用技术,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对于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矿山事故共性规律,找准矿山安全生产和监管薄弱环节的突破口,强化矿山安全科技支撑有重要启发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力争全面消化吸收。他希望,依托中国安科院专家和技术资源优势,深化院局全面战略合作,持续强化矿山安全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共同为山西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山西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驻地执法处一线监察人员、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