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江西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项目通过预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次浏览

  近日,由我院矿山所承建的江西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预验收,为我院开展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现良好开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已经列入国家矿山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信息化总体发展规划,江西省应急厅先知先行,编制相关数据接入规范,率先在全国开始建设。
  项目建设的内容包括非煤矿山基础数据、监测监控、辅助基础设施、风险评估与综合分析、风险综合预警、综合监管等方面,同时完成37座重点非煤矿山的联网工作,系统将各企业非煤矿山的数据接入到省应急厅,再从省应急厅报送到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系统集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数据采集分析、监测预测预警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与基层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系统联网、动态数据采集分析和预警,为日常监管监察、远程巡察、执法检查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数据和技术手段。实现对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的动态监测和自动预警,不断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