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渝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次浏览

  近日,全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山城重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指导,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承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地质处主要负责人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干部、应急管理部有关技术支撑单位、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课题承担单位、邀请与会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交流会议现场

 

  重庆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光才同志致欢迎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萍同志和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同志分别作了讲话,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副司长胡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干部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思考未来地质灾害应急管理的工作布局和发展思路,依靠技术进步,不断提升来地质灾害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采用“以训代会”的方式,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介绍了应急体系改革发展和国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滑坡灾害风险识别及应急响应、地质灾害工程抢险战法与装备、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等情况。浙江省应急管理厅、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介绍了本省市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开展的情况。

 

专家报告

 

  承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课题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等8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保障方案、法规标准体系、灾害链等相关研究成果。同时,邀请了8家高科技公司介绍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案例情况。

 

科研人员分享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