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中新天津生态城沟通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项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7-03
次浏览

  2017年6月26-27日,中国安科院理论所一行3人赴中新天津生态城就“中新天津生态城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研究项目将遵循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战略布局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中新生态城产业结构、风险特点和政府管理模式,进行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并制定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支撑文件,对实施过程进行跟踪评估,推进探索构建与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

  研究项目将形成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研究成果,为天津市乃至全国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可借鉴经验,对于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