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监管信息平台在淄博市上线试运行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7-11
次浏览

  由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高青华润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建设的淄博市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监管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在山东黄三角物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正式上线试运行。该项目以大数据、物联网、GIS、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先进技术为支撑,实现现代化、智能化、可视化的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的动态监管;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中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的要求。

  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以推进高青县危险化学品监管系统为试点,逐步接入淄博市五区三县危险化学品监管数据。在淄博市建设完成后,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积极参加全国危险化学品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依托政府数据统一共享交换平台,建立危险化学品生产(含进口)、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企业大数据库,形成政府建设管理、企业申报信息、数据共建共享、部门分工监管的综合信息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通用信息基础设施开展监管业务,推动平台化和一站式服务,消除“信息孤岛”,把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成为有利于企业良性发展的强有力的后盾和基石。

 

2017071102.jpg

 

2017071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