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督查组督查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次浏览

   9月20日,由省安办、省检察院、省监察厅、省公安厅、省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到盘县督查2014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汇报会、研讨会等方式,从事故相关人员的党纪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方面开展督查工作,深入了解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重点环节的法律适用情况,重点督查证据应用、强制措施、自由裁量、量刑尺度、劳教帮扶措施等方面的执行情况。副县长邹立宏同志汇报了2014年以来盘县较大级以上事故相关责任人党纪、行政、刑事方面的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县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监察局、安监局等部门汇报了职责范围内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盘县在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高度评价。督查组要求:盘县各部门要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法治思维引领安全生产,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应用经济、行政、刑事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内的违法犯罪,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盘县安全生产形势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