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从五方面加强城市副中心安全保障
来源: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9-23
次浏览

  一是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细”。督促各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加大《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实施意见》的学习和宣贯力度,进一步推动“红黑榜”制度落实。

  二是在队伍建设方面“精”。加强安全生产区域执法分队建设,完成负责文化旅游区、梨园、张家湾的执法分队组建工作。指导督促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完善部门专职安全员队伍管理运行机制。

  三是在信息应用方面“快”。突出大数据、信息化支持作用,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的运行和推广。做好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动态更新工作,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在线监控基础数据、隐患数据等信息,做到实时监测、主动预防、动态管控。

  四是在安全检查方面“严”。以深入开展“两违”治理和“危化企业调整退出”为重点,建立定期调度例会制度,协调各相关部门强化工作统筹,采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整治消除各类隐患。通过委托行业协会等第三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安全评估,督促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供专业化服务。

  五是在安全教育方面“实”。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安全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典型事故案例、安全理念,让员工具备安全生产知识,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提升安全防患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