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坚决防控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
发布时间:2016-08-31
次浏览

  近日,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率有关处室深入区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冉进红强调,当前要坚持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严格执法处罚,坚持指导推进企业标准化、执法三部曲和总工程师制度,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齐抓共管,坚决防控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是要进一步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务必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再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五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动员部署、调研督导和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做好工作表率。六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监管岗位无空缺,确保安全工作有人干,安全工作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