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次浏览
  2022年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主任委员、应急部执法工贸局副局长韩宇峰,应急部政策法规司陈少云二级巡视员,副主任委员、中国安科院纪委书记高泉,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曾明荣,以及第二届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工贸分标委副秘书长、执法工贸局二级调研员冯智慧主持。
  全国安标委秘书长曾明荣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关于第二届工贸分标委成立的公告文件,工贸分标委秘书长时训先汇报了第一届工贸分标委工作总结、第二届分标委工作计划、工贸分标委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委员们进行了发言和讨论,一致通过了相关制度文件。高泉副主任委员从继续高质量做好工贸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制修订管理工作和承担好秘书处各项日常工作两个方面,对本届分标委工作提出意见。陈少云二级巡视员代表政策法规司对第二届工贸分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十四五”应急管理标准化发展计划,对分标委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韩宇峰主任委员最后做总结讲话,对近年来工贸安全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委员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加快健全工贸安全标准体系,大力组织标准的宣贯实施,以更加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做好标准化工作,努力把工贸安全标准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工贸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继续召开了标准技术审查会议。全体委员对《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安全规范》《铸造安全生产规范》两项安全生产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技术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