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烃储罐安全技术管理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安科院组织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次浏览
  2022年6月19日,针对近期我国连续发生了多起烃类罐区火灾爆炸事故,应急管理部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液化烃储罐安全技术管理标准》制定专家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宋宏林副司长、中国安科院周福宝院长和魏利军副院长,以及来自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中国安科院、中石油、中石化、寰球、SEI、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巴斯夫、惠生、京鼎、北京沃利等单位和企业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危化所王如君所长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针对液化烃储罐规划设计、安全距离和多米诺效应、辅助配套设施、消防设施、设备长周期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就如何提高液化烃罐区本质安全,严控重大安全风险发表相关建议意见。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宋宏林副司长要求对标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充分考虑极端情况下的事故防控,加快推动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