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来中国安科院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次浏览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建国院长带队来中国安科院调研交流,院长周福宝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周福宝院长对刘建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实验能力及在建重点工程等。他表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业务范畴与中国安科院发展方向和优势领域高度契合,在园区监测预警、事故应急救援、实验室安全管控等重点领域和应用场景亟需合作攻关,希望在科技创新研发、人才联合培养、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引领安全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刘建国院长简要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发展情况和环境光学技术在安全生产科学领域应用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来访调研为契机,借助中国安科院在政策标准引领、安全场景应用、成果转化实践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和科技专项,积极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推动环境光学技术成果与安全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地铁安全技术装备、职业健康防护技术装备及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


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参观


地铁安全技术装备参观


职业健康防护技术装备参观


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参观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技术与质量处、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工业安全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安全生产检测技术中心、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