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常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次浏览

  3月14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常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瑞新与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对接、科研设施共享与资源优化、红色教育平台建设、学术研究与产业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徐守坤书记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象征着双方合作关系的全方位加深。中国安科院代表行业内安全科技发展的领先水平,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方面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先进性,期待双方今后在专业人才培育、科学技术开发、装备成果应用等多领域协同合作,产教融合,将技术成果转化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于区域发展。
  张瑞新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强调,签约是加深合作的基础。常州大学作为江苏省高校,学科资源丰富,人才多元化,红色文化研究独具特色。未来双方将以人才互育、资源互享、成果互利为合作方向,通过交流促进人才成长,共同挖掘优秀科研成果。同时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科学研究与红色文化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安全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
  魏利军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发展概况、科研实力、技术装备等。希望双方携手并进,为人才培养打造多元交流、实践锻炼的平台,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会议前,参会人员参观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地铁安全技术装备以及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


参观地铁安全技术装备
 


参观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
 


参观边坡雷达创新团队  

  常州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人事处、机器人产业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中国安科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技发展部、公共安全研究所、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编辑部、工业安全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