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青岛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次浏览
  3月6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青岛科技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与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杰成见证签约,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等出席签约仪式。随后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推动优质师资共享、加强创新平台申报、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程杰成院士指出,中国安科院是安全生产领域业务范围广、科技水平高的国家级科研机构,青岛科技大学是学风底蕴深、专业优势强的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双方的战略合作是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必由之路,也是落实创新驱动、人才发展战略的应时之举。他表示,双方应切实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合作早见成效、早结硕果,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共同为国家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支撑保障。
  李兴伟书记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签署是双方互助互赢的重要里程碑,青岛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化工化学学科特色优势,与中国安科院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项目合作,谋划申报国家级化工平台,积极开展人才互派工程。
  周福宝院长表示,中国安科院将主动协调积极落实协议事宜,切实加强人才共享、科研共推、成果共育、平台共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为双方协同创新、共赢发展注入强劲稳固的动力。
  会议前,参会人员参观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职业健康防护技术装备以及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
 
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参观


职业健康防护技术装备参观

 
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参观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职业安全健康信息与培训中心、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