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技术开发部赴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次浏览

  自2022年以来,技术开发部围绕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建立企业安全画像模型,助力保险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为进一步拓宽安全生产责任再保险市场,3月22日,中国安科院技术开发部赴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再保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在座谈中,人保再保公司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再保险业务情况和事故预防服务方面面临的问题。技术开发部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基本情况、核心业务和应用服务。随后双方围绕风险减量、科技+服务+保险、投保行业(企业)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画像系统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就投保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研究达成了重点合作方向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人保再保公司业务管理部/精算部、合约二部、信息技术部,中国安科院技术开发部,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