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7-19
次浏览

  7月17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科技进步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为院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有关同志,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吕敬民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院党委“专题党课月”活动安排,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动力。他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一辈子对党忠诚不渝,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党课最后,吕敬民同志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技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安全应急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赴汤蹈火,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安科院事业发展。二是要正视安全应急科技工作存在的差距,在认真做到五个“找一找”的基础上,通过调检查研究、检视问题,着重从党的政治领导不够突出、支撑能力不够强、形式主义还有表现等方面,查找分析存在的突出矛盾与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三是要积极推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建设,着力强化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谋发展、保落实的领导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科研队伍,为部党组科学决策提供全面支撑。

  会后,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织参会人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报告坚持党课姓党、党课是课,为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讲好党课树立了榜样;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院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