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次浏览

  7月5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部党组第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读书班小结,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层干部,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防范和制止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

  在认真学习原著、听取专家辅导和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两名党委委员、一名纪委委员,以及两名支部书记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院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研讨和三个读书小组学习研讨主题主线鲜明,研讨交流深入,形式丰富多样,组织保障有力。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及举办读书班,全院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受到洗礼,政治自觉得到增强,工作方向更加明确。

  会议强调,一是要巩固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着力在读原著悟原理、提升政治能力、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按照院党委制定的调研活动方案,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认真选择调研内容和调研方向。三是要深刻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开门纳谏听取意见,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安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努力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