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人事司杨占科一行来中国安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7-23
次浏览

  7月1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人事司安全监察专员杨占科一行来中国安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入了解院党支部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5个先进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吕敬民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等情况,汇报了中国安科院党支部建设情况,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交通安全研究所党支部、工业安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以及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支部党员的先进事迹。

  杨占科同志指出,中国安科院党委认真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抓出了成效,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他强调,要善于总结挖掘先进事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努力为建功立业新时代作出贡献。

  同时,杨占科同志对院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严格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三是要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以高度政治自觉、务实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后,杨占科同志一行到基层党支部实地查看了支部阵地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