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赶赴西藏拉萨参加尾矿库尾砂外溢应急处置抢险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次浏览

  3月27日凌晨,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的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果朗沟尾矿库出现尾砂外溢险情。27日21时,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指令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简称应急救援勘测队)立即响应,紧急派出4名队员从拉萨、北京两地出发赶赴现场。27日23时,从拉萨出发的队员携带3套边坡雷达率先到达现场。在晚上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该队员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完成选址架设、安装调试等工作。28日3时,边坡雷达开始对尾矿库危险区域实时监测。28日15时,3名队员携带其他装备到达抢险施工现场,开始应急监测工作。
  在本次抢险中,应急救援勘测队投入的3套边坡雷达均为自主研发装备,监测距离达到5千米,监测精度达到0.1毫米,通过对坝体进行全天时全天候不间断精准监测,为专家开展安全风险研判提供了依据,为现场抢险救援提供了安全保障。目前,坝体缺口封堵、加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边坡雷达正在监测坝体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