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次浏览
  3月22日,中国安科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中国安科院坚决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部署要求,抓科研、建基地、引人才、购资产、防事故、强支撑,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中国安科院要始终保持奋进状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为指引,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
  会议强调,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发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作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广大安科人使命光荣、责无旁贷。中国安科院要坚持以科技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支撑,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工作中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进一步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攻关。三是必须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持续为应急管理中心工作提供高质量支撑保障。四是必须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持续加强基础条件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必须进一步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目标,持续增强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通报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2022年度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