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驰援湖北恩施滑坡堰塞湖险情应急监测行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7-24
次浏览

  2020年7月21日5时左右,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处发生滑坡,造成清江河道堵塞,形成堰塞湖险情,威胁下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重要指示,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紧急派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以下简称勘测队),赶赴现场协助加强应急监测保障工作。

  张兴凯院长亲自指挥,派出6名队员,要求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携带边坡雷达、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装备即刻出发。勘测队驱车1800km,历时26小时抵达现场,并迅速开展工作。根据任务要求,选取滑坡对岸通视区域建立了雷达监测站点,完成了系统安装调试,并持续进行实时监测,每小时出具一次监测报告,获取形变数据120余组。目前正在开展三维地形扫描、无人机影像拍摄等勘测工作。

  勘测队同现场指挥部建立了信息报送、会商预警机制,为专家组研判滑坡体状态提供数据支撑。现场险情处置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1.jpg

队员正在调试边坡雷达


2.jpg

边坡雷达采集现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