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中心召开业务研讨会研究进一步完善安标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0-16
次浏览

  2017年10月11日,我院安标中心召开部门业务会议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以下简称安标)改革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分管院领导吕敬民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安标政策调整以来出现的新情况,特别是近期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后,部分获证企业对安标管理反馈的意见,与会人员对安标工作的深化改革和进一步完善进行了充分研讨。安标的特色和作用是通过系统严格的把关向社会提供具有公信力的产品,进而服务于全国的安全生产。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是如何在确保安标公信力的前提下尽量减轻企业负担等相关问题。

  通过讨论,大家基本达成了一些共识。一是目前安标的第三方模式不同于行政许可,宜遵循第三方服务的规律;二是公信力是第三方模式的生命力,保障公信力的服务标准不能降低;三是在确保公信力的前提下尽量减轻企业负担,重点改革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