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边坡雷达应急监测小组圆满完成浙江丽水苏村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次浏览

  2016年10月25日清晨6:00,保障浙江丽水苏村山体滑坡抢险救援的边坡雷达停止了工作,历时28天的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告一段落。救灾队伍陆续撤出,工作重点转移至灾后重建,经现场指挥部同意,我院边坡雷达应急监测小组撤离了灾区。

 

2016102501.jpg

 

  在此次抢险救援任务中,中国安科院应急监测小组在灾害发生后24小时内携带边坡雷达等专业设备抵达受灾现场,加入指挥部联合专家组,全程连续不间断监测滑坡残余体并每小时向指挥部提交监测数据报告。共监测滑坡区域形变图像3025幅,向指挥部提交实时数据报告672份。在监测过程中,台风“莎莉嘉”、“海马”相继过境,受灾区域时常出现降雨、大雾等恶劣气象条件,边坡雷达有效的补充了全站仪、无人机等光学设备的不足,一直保持正常工作,从未出现数据中断,为二次滑坡风险研判提供了可靠地数据支撑,拉响撤离警报1次,有效保障了救援人员安全和救援工作的有序进行。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了浙江省国土厅、省地勘局等部门和单位的高度评价。

 

2016102502.jpg

 

  中国安科院应急监测小组全体成员均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放弃休假,不辞辛苦,不畏艰险,顶风冒雨连续作战,受到了浙江省、丽水市和遂昌县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的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