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编制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十三五”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0-17
次浏览

  2016年9月20日,中国安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编制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十三五”规划》顺利通过了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北京组织的专家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构建了“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框架,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及客观需求,具有系统性和前瞻性;针对“十二五”以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指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建设工程,并通过“专栏”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为加强“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为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与会领导对相关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