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安全监管局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信息化技术保障工作
来源:北京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次浏览

  为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信息化运行维护技术保障工作,北京市安全监管局早筹划、早协调、早部署,制定《2018年春节期间信息化运维技术保障方案》,组织召开保障工作部署会,提前进入技术保障状态。

  一是思想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局领导指示,召开技术保障工作动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分工。提前组织编写技术保障方案,主动协调市属委办局、机关处室和技术保障单位,确定任务清单、工作标准,明确联络方式、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机制和完成时限,区分技术保障准备和技术保障两个阶段:2018年2月14日前,完成信息系统安全风险隐患、软硬件设备可用性巡检、应急移动通讯指挥系统检查和调试、重要信息系统、政务网站检查及技术保障演练等15项准备工作;2018年2月15日至3月2日,完成技术保障值班、网站及各业务系统的巡检和维护等5项工作。

  二是深入动员,强化工作纪律。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技术保障工作部署会。对《2018年春节期间信息化运维技术保障方案》中的工作目标、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工作任务及值守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宣贯,对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作了强调,要求参与技术保障单位和个人,要树牢政治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保障信息通信顺畅作为第一任务、第一要求何第一责任,要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信息服务的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参与值守的同志,要坚守岗位,到岗到位,严禁脱岗替岗,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开机。

  三是抓住关节,突出重点工作。市安全监管局成立2018年春节技术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信息化运行维护技术保障工作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工作。按照云环境、槐柏树机房、应急指挥车等不同类型,分别组织技术保障工作。在“除夕、初五、十五”等重要时节,增加技术保障力量,确保所属政务网站、监管信息平台、物联网图像监控系统、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和流向监管系统、举报投诉系统等信息系统、应急指挥中心、举报投诉中心(总值班室)、视频会议系统(国家总局、市应急办、市区两级)、应急移动指挥通讯系统(安全生产应急指挥车和物联网单兵系统)、800兆无线调度系统等系统以及网络、已接入专线和机房内信息化设备、托管在市政务云虚拟主机部署的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做好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技术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