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成立矿山预灾应急救援中心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高文静报道 为完善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提高济南市矿山地质预灾救援应急能力,近日在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举行了山东省济南市矿山预灾应急救援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济南市矿山预灾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拥有地球物理勘查甲级、工程测量甲级资质,有矿山地质预灾应急救援队员55人,配备有探地雷达、管线探测仪、数字电法仪、无人机和救援专用车辆等各种矿山事故救援装备。

  济南市矿山预灾应急救援中心的成立对加强济南市安全生产专业应急队伍的力量,充分发挥矿产勘探和测量专业技术优势,承担济南市矿产地质预灾预警治理任务以及地下事故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为全市矿山企业生产安全服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济南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联华要求:济南市矿山预灾应急救援中心要明确作为一支专业救援队伍的职责,加强业务管理、培训和演练工作;要在实战演练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磨炼队伍,不断提高救援技术水平和救援装备水平,提升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救援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