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指挥演练现场会召开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
发布时间:2016-06-29
次浏览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指挥演练现场会上强调:

强化职能建设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6月28日,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指挥演练现场会议在武汉召开。

参会代表在湖北省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大楼现场观摩湖北省应急救援指挥演练,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及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

与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做观后点评。

 

  6月28日,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救援指挥演练现场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主持会议。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深化创新发展,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工作和队伍、平台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分析形势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直面存在问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加快推动应急事业创新发展。

  孙华山要求,要突出重点,花大力气、下大工夫抓好年度工作落实。一要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和监督考核工作。二要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依法治理工作,认真做好相关法规条例出台后的解读、制度配套、执法检查。三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强化预案应用,加快推进应急平台体系和物资储备建设。四要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理论、机制和科技创新,适时做好成果转化推广。五要加强应急演练,加快推进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地建设。六要不断加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力度,认真做好应急知识普及、警示教育等工作。七要聚焦强化职能发挥和能力素质,积极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会上,湖北省安监局等11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或事故救援案例介绍。

  国务院应急办有关负责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省级安监局和煤监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总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并观摩湖北省、市、县三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