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尽快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31
次浏览

  8月30日,记者从广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为汲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我区将尽快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整改彻底和源头治理。

  根据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危害性大、涉及面广的特点,我区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严密的部署、更严厉的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快查处事故、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和落实安全准入制度等七个方面,对全区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深入检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我区将结合实际,针对非法违法行为突出的矿山、危险品、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突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在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方面,我区将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为核心,尽快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五覆盖”,全力推动企业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