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次浏览

  2017年12月19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主任委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四司司长马锐,副主任委员、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主任委员、监管四司副司长边卫华主持。

  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2017年工作总结、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工贸安全生产标准“十三五”发展子规划》和《工贸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情况,并传达了《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与会委员对《陶瓷纤维及其制品企业生产安全规程》、《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标志》2个行业标准进行了立项论证和投票表决。马锐主任委员对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委员会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紧密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展思路,扎实工作、创新发展,为建立我国较为完整的工贸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促进工贸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各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行业企业的认可与赞同。下一步,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将围绕工贸安全工作重点行业和领域,结合工贸标准化工作的需要和所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安全生产急需的工贸安全标准,进一步加强标准的宣贯和标准起草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开拓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2017122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