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瞬态阵列孔径雷达桥梁安全监测系统研制”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次浏览

  2019年11月26日,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和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共同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瞬态阵列孔径雷达桥梁安全监测系统研制”验收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专项办公室副调研员尹子龙、主管工程师仇鑫华、北京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主管张丽丽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王永吉等国内系统控制、安全、信号处理等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克荣,科技发展部、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项目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研究过程及取得的技术成果。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并质询的基础上,对项目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项目已完成了任务书规定内容及要求,达到验收标准,技术成果在桥梁安全检测领域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克荣作了总结发言,对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能够对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继续给予支持。

 

 

 

  瞬态阵列孔径雷达桥梁安全监测系统是中国安科院自主研发的快速测量雷达系统,将稀疏阵列孔径成像技术与相位干涉测量技术相结合,通过微波开关控制阵元切换实现高速数据采集,能够有效检测目标震动频率和幅度,采样率达到5000Hz,适用于大型桥梁、高层建筑的安全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