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宁波市合作——开展城市安全风险分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8
次浏览

  3月22日中国安全生产报总第2085期发表了一篇《宁波摸清全市主要风险底数》的专题报道,记者采访了宁波市安监局相关领导,再次对《宁波市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分析与对策措施建议》项目给出了高度评价。

 

image001.png

 

  《评估城市风险,构建长效机制》的署名文章发表在劳动保护杂志4月15日第4期。

 

image003.png

 

  去年1月9日,宁波市主要领导提出开展全市范围内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分析评估工作要求,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安科院理论所)提供风险分析评估的技术支撑工作。项目历经6个月时间完成,对宁波市12大类36小类主要风险源进行全面风险等级评估,判定共有高风险9类、较高风险22类、低风险5类,提出了“规划先行、升级监管、提升应急”三大建议。建立了“风险评估、整改、再评估、建长效”模式的城市风险预防控制体系,促使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

  项目开展对于城市未来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控、完善监管体制、提高政府安全监管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全国范围类似的城市而言,也将成为一种良好的经验借鉴与推广。

  2015年9月10日,张兴凯院长、宁波市安监局刘平副局长出席《宁波市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分析与对策措施建议》项目专家验收会。项目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通过,刘平副局长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