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东川区因民镇采空区风险调查与隐患评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4-20
次浏览

  4月15日,《东川区因民镇采空区风险调查与隐患评估项目》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召开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东川区安监局、区水务局、区国土局、因民镇政府、因民公司、金水公司、雪岭铜选厂、新泰公司、全利公司等单位的代表。

  《东川区因民镇采空区风险调查与隐患评估项目》由中国安科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承担,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采用地表高密度电法探测、井下三维激光扫描等多种方法,查明了工作区内采空区数量、体积和充填情况,构建了矿区范围内的地表、地下和采空区三维数字可视化模型;采用边坡孔径干涉雷达技术,监测了崩落区山体变形,圈定了工作区内山体滑移区域;在对岩石力学参数测定的基础上,分析与评估了采空区和地表山体稳定性,划分了工作区内采空区风险等级,提出了采空区及地表塌陷区治理和地表、井下联合监测措施。

  项目组介绍了研究过程、主要内容等,与会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认真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东川区政府主动开展原落雪铜矿“四区一点”矿区采空区安全风险调查与隐患评估工作,是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关于采空区调查、评估和治理工作的前面,提高了采空区风险管控能力和事故防范水平、实现精准施策,为实现矿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采用的技术路线合理,工作内容丰富,现场调查、测试与评估方法正确,提供的技术资料完整、报告编写规范。项目研究成果对全国其他矿山采空区安全生产风险调查与隐患评估具有借鉴和示范作用。

  东川区安监局杨加林局长对项目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矿山所谢旭阳副所长对东川区安监局、与会专家、以及因民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对安科院研究项目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image001.jpg

专家组听取汇报

 

image003.png

矿区三维可视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