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8-03
次浏览

  2015年7月30日,中国安科院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和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金山区位于上海西南方,境内有上海石化和上海化学工业区,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确定的60个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之一。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金山区政府将中国安科院作为化工安全生产首选技术支撑机构;以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目标,以深化“两重点、一重大”装置设施、八项危险作业环节和七个重要化工过程的专项整治为重点,共同研究探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规律、化工园区安全管理规律和县域经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律,共同研究解决金山区化工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力求全面提升金山区化工企业本质安全和监督管理水平。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金山区化工生产安全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并将为全面提高金山区政府安全监管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签约期间,魏利军副院长还考察了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和上海化工交易中心,并与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签订了区域安全规划协议。
 

与金山区政府签约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