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巴润分公司联合开展矿浆输送管道及供水管道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8-03
次浏览

  7月27日上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巴润矿业分公司、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人民政府联合开展2021年矿浆输送管道及供水管道洪涝灾害应急演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包头市应急管理局、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100余位领导和专家观摩了此次演练。
  应急演练情景为包头市达茂旗近日连降暴雨,巴润分公司矿浆部2名巡线员对矿浆输送管道及供水管道越野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巡线员发现89公里处局部覆土被冲开,约20m管道漏出。同时,巡线员被困,通讯中断,与公司失去联系。巴润分公司启动I级应急响应,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援。
  此次演练出动参演人员120余人、救援车辆30余辆。中国安科院在方案制定、脚本编写、人员调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策划,并运用7架无人机承担现场通讯恢复、救生装备投放,以及矿浆管道、采场边坡、排土场、尾矿库巡查任务,充分发挥了无人机在矿山救援中的先进功能,为抢险救援提供保障。
  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演练情景设定合理,无人机等先进救援技术装备得到验证,教育培训作用明显,演练成效十分显著,不仅检验了信息化协同救援能力,而且提高了指挥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准备能力,为同类和相关领域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领导和专家观摩演练
 

各救援小组集结待命
 

警戒保卫组进行现场警戒
 

现场救援组投放救援物资
 

医疗救护组紧急诊治伤员
 


抢险施工组修复裸露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