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边坡安全监测先进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8-03
次浏览

  7月26日,由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巴润矿业分公司主办,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编辑部协办的边坡安全监测先进技术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矿山企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总工程师雷平喜、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萍、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巴润矿业分公司经理刘占全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信息办处长杨传印发表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4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既有采矿开挖工程随机分析原理、露天采场边坡采动结构劣化与多场耦合致灾机理等理论研究介绍,也有边坡雷达滑坡监测预警预报技术及应用、呼吸追随型防尘口罩成果转化与应用等应用经验分享。边坡雷达、滚石雷达、无人机、防尘口罩等装备进行了现场展示。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建设绿色矿山、数字矿山、本质安全矿山奠定了信息化基础,对露天矿山边坡安全监测技术进步、露天矿山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主办方代表致辞
 

部分装备现场展示
 

研发人员认真讲解
 


专家进行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