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纪委坚持在抓好整改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次浏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安科院纪委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艾俊涛组长在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话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从方案设计到组织实施,再到指导督导,都与职能职责紧密相结合、同步推进。

  一是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院纪委5位委员分别牵头带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通过检查《支部工作手册》、《谈心谈话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本》等材料,以及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职工代表开展个别座谈等方式,对全院23个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在发现各党支部好的做法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二是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专项整治任务。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院纪委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排查出的6大类18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制定36项具体整改措施,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整改不了的,紧盯不放,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保持定力,持续推进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和能力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下一步,院纪委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确保抓出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在改革创新实践中的问题,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做实日常监督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