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次浏览

  9月14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围绕会议主题和会议方案设定的思考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利军同志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分别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同时指出,8月27日召开的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9月3日召开的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要以铁的纪律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9月7日,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按照部党组部署、机关党委安排,结合中国安科院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结合部党组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研究加强中国安科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措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要求贯彻落实到应急信息化支撑工作之中;要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