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次浏览

  2017年12月1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九大报告,并围绕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第一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以“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分别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立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实现,通过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使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使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稳步前进,进一步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集中学习研讨之前,传达学习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同志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会议指出,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之后,即召开总局党组扩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召开视频会议对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并以党组文件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特别是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同志带头为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会议要求,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年度党课安排,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