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纪委动员部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8-31
次浏览

  8月26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纪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对全院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院党委、纪委根据总局党组关于在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强化党的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为主题,紧紧围绕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防患未然的总体要求,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8月上旬至10月份,主要抓好警示教育部署,组织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自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等。第二阶段从11月份至年底,主要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会议强调,院党委、纪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有效途径,是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要丰富教育形式,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活动载体,拓展警示教育的渠道和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增强警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院网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宣传好的经验和作法;要坚持统筹结合,要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