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次浏览

  10月18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并围绕“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含国家煤矿安监局)情况反馈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作中心发言,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必须以更大的决定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契机,从每个党支部严起,从每个党员抓起,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作为重点,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重要途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四是要把严明党的纪律作为重要保障,切实做到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开展,关键是要作出制度性安排,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加强安全生产理论研究,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决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