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宝科研团队参研的“井下空气质量革命”项目研究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次浏览

  2022年11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袁亮院士为项目负责人、中国安科院院长周福宝科研团队参研的《陕北矿区煤矿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装备与示范》项目成果鉴定会。
  袁亮院士对“陕北矿区煤矿井下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装备与示范”项目成果进行了汇报。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院士、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王运敏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杨春和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心权教授、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国重实验室主任文光才研究员、应急管理大学(筹)研究生处处长程根银教授等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了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袁亮院士汇报项目成果
 


中国安科院分会场


  袁亮院士表示,该项目的实施顺应了煤炭行业发展趋势,践行了“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助力了职业安全健康发展。下一步,项目团队将巩固拓展项目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煤炭行业粉尘防治和职业健康保障水平,助力全国煤炭行业矿工享受健康生活、美好生活。
  中国安科院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国内外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探索保障煤矿工人健康福祉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途径,积极推动煤矿乃至全行业的空气治理和人员安全健康保障技术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空气治理和职业健康保障水平,助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