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次浏览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安科院领导班子集中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盛况,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脑、手机等收听收看中央媒体实况转播、情况报道。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安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守夜人”技术支撑工作。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新兴领域交叉融合发展特征,加强集成创新和综合应用,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要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助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强治本、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