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部党委会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2-07
次浏览
  2月6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瑞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天津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近期部党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时代以来,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院党委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科院事业发展的务实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治病表”和“治病根”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整改”和“促发展”相结合,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2月4日召开的部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天津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王祥喜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院党委会强调,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是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客观要求,是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要持续加强院科技创新工作,完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机制,鼓励科研骨干进行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研究,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