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险源监控与事故应急技术国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11-20
次浏览

  11月13日,重大危险源监控与事故应急技术国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在中国安科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旭光主持了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与参会专家见面,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安科院工作的支持。

  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代表安科院致辞,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湖生作了实验室工作年度总结及工作计划的汇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如君针对近期发生的重大危险源重特大事故作了“现场应急处置问题与经验”的汇报。

  各专家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2015年度工作进展、研究成果以及下一年度的重点研究方向、工作计划、自主研究课题,特别是对近期发生的一些重大危险源重特大事故及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的启示展开了热烈研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年度工作和研究成果,讨论通过了实验室的2016年工作计划、重点研究方向和自主研究课题。并对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吴宗之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学术委员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