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专项部署地下空间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北京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1-19
次浏览

  1月12日,本市召开2017年地下空间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中直机关人防办、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和各区政府以及市国动委、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秘长姜帆部署2017年地下空间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副市长张建东到会并作总结讲话。

  本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已经纳入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到2020年。2017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是完成2015至2017年全部挂账整治任务,整治完成散租住人的地下空间684处,清退散租住人3.1万人,实现2017年底全市地下空间散租住人清零的目标。二是进一步深化治理,对用于旅馆、员工宿舍的地下空间延伸整治,杜绝新增,减少存量。清理整治用于旅馆、员工宿舍的地下空间274处、清退住人1.1万人。完成整治城六区旅馆、员工宿舍总量的15%。三是制定2018年至2020工作方案。四是研究制定清退出地下空间再利用相关政策,鼓励公益便民使用,进一步完善地下空间管理长效机制。五是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市2011年以来整治完成的地下空间进行全面核查,巩固整治工作成果,防止违法违规使用反弹。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安全隐患整治这一主线,强化统筹协作,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固化联合执法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加大各部门间联合执法的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整治任务的完成。